close

8/13 天氣:早上晴,下午雨,晚上滴滴答答很生氣

今天的午餐菜色有

DSC_1371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.乾煎三牙魚(中下)

  三牙魚是個蠻有趣的魚,外表跟秋刀魚很像,細長圓身,但是肉質是偏細緻的魚肉,一條魚全長超過30CM,我的平底鍋不夠大可以把牠煎的漂亮些.

2.米姥姥愛心魯肉(左下)

  顧名思義,就是我娘的愛心啦,每次回家她都會準備些食物讓我帶來台北帶便當搭配著吃,通常她都會幫我分裝好再冷凍,要吃的時候直接熱來吃就很方便了.

3.沙茶炒青椒(左上)

  這個就沒啥子特色了,不過,這道菜是飯友鵰鵰的拒絕往來戶就是.

4.燴綜合菇(右上)

  這道裡頭的材料有鴻禧菇,杏鮑菇跟紅蘿蔔,第一次嘗試的作法,視覺味道都還過的去,口感差了點,因為煮的太久,菇類的水份都煮出來了.

5,主食~糙米飯(右下)

基本上這個應該是每天都出現的,但是不寫覺得對不起白米與糙米兩兄弟.

米與糙米4:1 的混合比,有個好處是糙米可以不用先浸泡,口感又不會太硬,讓我這個懶人可以縮短煮飯時間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羅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